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Shin-Yiuih
12 mai 2013

十一點零一秒

今天,我發現,夜晚在每一秒鐘裡都是具有某種生命的,這生命就像在蠶繭裡蠢蠢欲動的幼蟲,比如十一點零一秒鐘,和十一點零二秒,就具有某種細微、同時又本質上的不同,它們彷彿都是一些你所不知道的生命體,不知道得,就像愛情。

愛情,似乎就是由許多不知道所組成的,就像陽光灑在綠色的樹葉上,它們互相不知、卻愛一樣地相處。我想或許自然就是這個樣子,就像十一點零一秒和十一點零二秒,它們之間似乎有很多話要說很多故事要交接,但它們就在那裡用一種你所不知道的語言,像兩條蠶寶寶一樣地交談。如果人類的交談,也可以這個樣子,那該有多好啊!

那會讓每一秒鐘,都像那初戀前所不知道的時間,我們像綠色的蟲子一樣在桑葉上渾然不覺地蠕動著,我們生在那綠色和陽光之間,卻又不知陽光和樹葉為何物,我們呼吸,卻不知呼吸的是什麼,我們愛,卻又不知這是否可以稱作愛,我們像蠶寶寶一樣地做一些事情,卻無所謂做得好不好。我們就這樣生活在一個無所謂大小的世界裡,無所謂好壞,也無所謂生死。

只是那十一點零三秒,是多美啊!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Shin-Yiuih
Shin-Yiuih

语言的边界。生命是彻底的声音。是远处的天边传来的不息的声音。像许多不息的芦苇,生生不息。
Voir le profil de Shin-Yiuih sur le portail Canalblog

Publicité
Newsletter
Publicit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