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Shin-Yiuih
10 avril 2005

家常菜馆外

家常菜馆外的那条马路,夜黑风很高。你走在上面,风几乎吹起了帽子。

室内的人们吞噬着盘子里的事物,厨里的人疯狂地制造着被吞噬的食物。人们脸上努力挂着笑容,他们努力地活。我和他们一样。

你在许多人身上看到学到一些闪光点。就象Y说我的文章里能看到套子的时候,我看到他说对的地方。我们都这样一点点地完善起来,完善起来。直到有一天,发现自己完善得像个傻瓜。还有一个抒情的自我,在冬天黑夜的风里,像歌一样奔跑。我追袭着他,赶着他,赶不上他,赶着他。

在意思丢失的地方,诗出现了。它总是出现在合适的地方。你的一切都那么安步就班,你的未来是那么理性,仅此一途,你是那么别无选择。这让你怀疑又进入了什么奴役。这个世界就是一些人奴役大多数人,从来如此,这毫无新意。而有新意的,是生活。

T是个漂亮的女孩,聪明。她聪明地知道一些东西,一些规则,普遍的东西,她有见识地生活,又带有些少年的蠢气。她每天都会洗澡和吃东西,像我一样。是的,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都没有多大区别,就像希腊时代的奴隶们的生活都高度一致。我们是否生活在一个高度一致的社会里,有着高度一致的未来和人生观。一切又似乎在消解,我们在说自由的时候又显得那么空泛。迷茫带有懦弱的口吃。幸福在哪里,在今天,和T在一起。

幸福来自那些片段,稳重又亲切的前行。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Shin-Yiuih
Shin-Yiuih

语言的边界。生命是彻底的声音。是远处的天边传来的不息的声音。像许多不息的芦苇,生生不息。
Voir le profil de Shin-Yiuih sur le portail Canalblog

Publicité
Newsletter
Publicit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