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Shin-Yiuih
16 avril 2005

处境

晚上,突然感到一种悲伤。一种一个人在远处漂了很久的,悲伤,在海上漂了很久的。过去,未来,神话和故乡都交织在一起,所以那些纠缠你的词,所有那些你纠缠的词。我不知道谁可以说,海带在下面吐着字,我在上面。我颤抖着,言不达意。象一个脆弱的人,一个被枪指着的颤抖的人,我不知道要向哪里去,我很累,我每天都对自己说,要前进,为了昨天的方向。是的,昨天的方向,今天的方向,空缺。

我仍然词不达意地说着,在语言的丛林里继续迷失,也是自己的迷失,我知道那是一种时代的空气,森林里的气味,我走着,寂寞走着,只能走着,只此一人地走着,别无选择地走着,否则,就是深渊的禁忌。是的,那是一种禁忌,一种古老的祭礼。我仍然很镇定,知道如何对待将突然出现的野兽,我有一把枪,一把刀子,它们割过很多皮,和血。

那我们在哪里呢,我似乎曾在地上画过记号。但没关系,没有人会看的。我们就象在经历一场巨大的出行。我们的心都激动着,带着颤抖和欲望,我们的嘴唇微微张着,似乎要伸向远方,我们的手指微微张着,似乎在想着什么,我们的行囊,丢了。

没有一个夜晚会是最后的夜晚,我们都会活下去,我们的处境都是暂时的,没有世袭的安全。我们总不能停止,那是死亡。你不能停下来,还是你不让自己停下来,总之,你没有停下来。你在黑暗的森林里默默地一个人跑,走着,躲避着,你是一个人,没有谁会真的陪伴你,因为只有你才如此地了解你自己。你在的是一种处境,别无其他了。

是谁让你在这里奔跑,你胡思乱想着,你一出生就被扔到这里,你在一个森林里,达尔文的森林里。你从来没有真得唱过歌,你默默地,躲避着,前行着,你被语言割伤,并坚持地用它。因为你别无选择。

你也在文化的丛林里不断摔倒,你只有正面自己的脆弱,和摔倒,你理解那些但并不真的在乎那些。你是一条被惊恐的鹿,早就不知道了方向。是的,你只看到丛林。你被驱赶,从这片森林到那片荒原,你没有掉过一滴眼泪,生活告诉你那无济于事。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Shin-Yiuih
Shin-Yiuih

语言的边界。生命是彻底的声音。是远处的天边传来的不息的声音。像许多不息的芦苇,生生不息。
Voir le profil de Shin-Yiuih sur le portail Canalblog

Publicité
Newsletter
Publicit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