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Shin-Yiuih
7 août 2005

再见,上海

子夜回家,出租开过徐家汇的地下车道,上到衡山路,一下子开阔起来。两边安静平整的法国梧桐,理性的车子,这就是上海。

这就是我的家,我曾经的家,她是那么一个美丽的城市,那么浩瀚和腐败,我会走,无论走到天边还是哪里,我都会走,因为,我不妥协。这也是为什么当初我要离开,现在,我再次发现了自己的格格不入,虽然,她是我的家,我的家乡,我是那么爱她,也爱她腐败的土地,但,我不属于她,我不会让自己的身体与之共同地腐败,不会让自己的精神再次被她浩瀚的劣质所吞没,我要去一个自由的地方,让自己的肉体和精神开花,我要做新移民,在自己选择的地方安家,生一堆孩子,过自由的生活。而这一切,也都已经开始了。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Shin-Yiuih
Shin-Yiuih

语言的边界。生命是彻底的声音。是远处的天边传来的不息的声音。像许多不息的芦苇,生生不息。
Voir le profil de Shin-Yiuih sur le portail Canalblog

Publicité
Newsletter
Publicit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