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Shin-Yiuih
6 novembre 2006

永恒天空里的秘密监狱

从前有六个死刑犯,被关在一起,等候处决。他们被关的牢房是一个直径六尺的白色圆柱,现在的伊朗仍然保留着这种牢房。他们被关在那里,年复一年,仍然没有人来把他们提出去处决。每天都会从一个自动打开的窗口由一个机器送给他们食物,牢房里每天的日常运转都有程序和机械完成。他们必须每天互相说话,来保持对过去的记忆,以及他们为什么被关在那里。四年过去了,他们怀疑他们是否被遗忘在了这个牢房里,或许外界社会发生了革命,政权被更替,而这个秘密监狱的地址,暂时或永久性的被历史的进程所遗忘了。这个圆柱牢房密不透风,只有在三百公尺的顶端看得到一个小圆点的天空,那几乎成为了一个永恒的天空。后来,一种焦虑笼罩住了他们,他们发现的记忆力开始消退,因为他们六个每天在说的是同样的事情,他们开始怀疑说的东西是真是假,他们开始怀疑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牢房里,还有一个声称这里就是天堂。这个胆大的发现很快被另外一些人认为是对神的亵渎,因为他们每天都在祈祷神能带他们去一个他们做梦时做到的地方。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他们对做梦充满了热情,各自宣称自己在梦里到达过的地方。事实上时间的概念在他们那里早已消失,不锈钢的圆柱壁不可能被刻下任何痕迹。但有的人还是在白色的麻布上写下了日记。下面是天使后来摘抄的一段

"现在是白天还是傍晚?顶上的那天已经阴暗了一整天了,这多么让我苦闷。因为我不可能知道我还要在这里呆多久,我还可以活多久,当然我也不清楚现在是五十六还是五十八岁。我害怕这里,又热爱这里,热爱这里的同伴,没有他们我真不敢想象可以在这里熬过这么多年。过去外界世界里的记忆已经很模糊,我甚至不记得自己为什么来到这里了。死亡曾经一度很近,现在又变得遥遥无期。我真不知道下次写日记将是什么时候。"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X
意识的片段<br /> 忆起了<br /> 整个天空
Répondre
O
他们必须每天互相说话,来保持对过去的记忆<br /> 他们发现的记忆力开始消退,因为他们六个每天在说的是同样的事情,他们开始怀疑说的东西是真是假<br /> <br /> 这里写的超有感觉<br /> <br /> 我们都是靠着片段的记忆生活的人<br /> 你对我 我对他 他对她 大家都是靠着自己记忆来了解他人<br /> 至于是真是假.... 谁又知道呢...
Répondre
X
Merci, on connaît souvent un peu trop.
Répondre
J
un début remarquable.même si c'est pas réalisé par cette époque, ça sera évalué par le futur
Répondre
Shin-Yiuih
Shin-Yiuih

语言的边界。生命是彻底的声音。是远处的天边传来的不息的声音。像许多不息的芦苇,生生不息。
Voir le profil de Shin-Yiuih sur le portail Canalblog

Publicité
Newsletter
Publicit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