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Shin-Yiuih
15 février 2007

心之大者

心之大者,我竟然敢写这个词。

高三那年上中的操场,冬日的白虹缓缓浸润操场的远端,一枝枝干枯的树,一个个干枯的冬日。少年心性的初成之时。

这一刻母语变成了拉丁语式的存在,我悄立于命运一个昏黄的道口,这一切的一切,何为始,何为终。

在残酷的音符拷打命运时,人前进了,然后,又消失了。以致于再写出这个题目时,内心震颤,如同朝阳拯救大地。心之大者,那是一条条阡陌拷问大地的行径,是你我的书本背后掩藏的姓名,是命运和命运,绞刑的十字架一样,错落竖立在大地上。

一个又一个的十字架,流露着死人和垂死人棕黄色的液体,在一片又一片的荒原和城市里,骄傲地矗立。我们曾经所以为的一切,我们曾经所热爱的一切,我们曾经所错误认为的一切,都记载其上,用的看不懂的语言。这一刻,所有哭泣,像风里疾逝的燕子,流露心里每个世纪的谎言。心之大者,为何我嘴唇默默念叨这个词,却又看到灵魂的苍老,这苍老,又与我何干。

我明白上中操场的白虹,并非是一个谎言,所有的痛苦,也从未撒过谎,而时间就如垂直坐标的顶点,展开一切剧本和谎言,以至于我们朝朝夕夕在其间的演出,以这样的方式落幕。

我想要的,是真真真正地生活。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Shin-Yiuih
Shin-Yiuih

语言的边界。生命是彻底的声音。是远处的天边传来的不息的声音。像许多不息的芦苇,生生不息。
Voir le profil de Shin-Yiuih sur le portail Canalblog

Publicité
Newsletter
Publicit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