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Shin-Yiuih
3 septembre 2007

上海的秋天

上海的秋天是一个礼物,你已经不记得有多少年没有见过她了。中国人称年为春秋,我已经和五个春秋失之交臂了。在这里,我才明白离开的意思。

离开是痛苦的,那是一种割舍,那是一种命运的割舍,当你选择另一块土地而不是这一块。感情做精神的奴隶。我爱上海的秋天,梧桐树微凉的叶子散发的意思,雨上街头,湿润的店牌,上海是湿润的,在那雨湿中有我少年的微笑,那凝固的微笑,永恒,不变。

那种抒情性经得起时间和经历的考验,无论如何,我终是弄堂和雨水尽头的那个凝固的少年,如论他经历什么,如论时过境迁,我们都终将明白,故乡的意思。

故乡不存在,有的只是忧思,只是亲的情,就是为什么我现在无法关起窗子来写这片文字一样,那是为何你频频回首,为什么你在城隍庙买那个浅蓝色的冰箱贴,你 会把那两个字放在某个低调而深厚的角落,是的,故乡只是一个载体,重要的是她所承载的东西,它们并非与你有关,而是就是你。

我们将在上海的秋天展开喉咙
歌唱
那无数个春秋里被遗忘的歌曲
歌唱
再一次,歌唱

在这个沉默的秋天
在这个离别梗咽的秋天
你的胸中写满上海的秋天
微凉上肩膀
却似上心头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X
醒来日月不知年
Répondre
Y
夢里不知身是客
Répondre
Shin-Yiuih
Shin-Yiuih

语言的边界。生命是彻底的声音。是远处的天边传来的不息的声音。像许多不息的芦苇,生生不息。
Voir le profil de Shin-Yiuih sur le portail Canalblog

Publicité
Newsletter
Publicit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