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Shin-Yiuih
8 novembre 2007

病变的裂口

内心的那一道不安,是从何处来呢?我想,在静夜里,我想起辽源新村里黑暗的走道,想起那些失去的人。

那一天我坐在蒙城St-Catherine附近的麦当劳里,日光明澈,新大陆的法语领地,我坐在那里,发现自己想极了一个人,也许这个人三百年前来过这里,也来过这里,命运是否太奇妙了。在一切现时的偶然中,时间穿插而过,像乐曲的间奏,无痕地,让人们忘记时间,只剩虚无。

这一刻我置身只此一处的险境,被一种不安抓牢。这种不安曾经很多次浸入过他,但每一次都似乎不同,无论是他不同了,还是侵入的方式不同,反正时过境迁。我们的身体是有裂口的,有那么些小小的裂口,它们时不时被酸或碱性的物质侵入,病变,疼痛,身体会病,精神也一样,那写作何尝不是一种周而复始的精神医学研究呢?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X
对的。刚看了你近日的日志,也有同感。
Répondre
Y
其实艺术都是一样的,都可以治疗精神问题:P
Répondre
Shin-Yiuih
Shin-Yiuih

语言的边界。生命是彻底的声音。是远处的天边传来的不息的声音。像许多不息的芦苇,生生不息。
Voir le profil de Shin-Yiuih sur le portail Canalblog

Publicité
Newsletter
Publicité